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五戒

今天一早起床,坐在电脑,开启facebook。。


看到某颗榴莲告诉我说,要持戒,修定,才能得到安宁。。

我回答说,是啊,我是时候复戒了。。

复戒了,我就会受戒了阿!

忽然有颗榴莲砸在我头上,很痛,很伤,却让我醒悟了。。

“为什么要在复戒后才守戒呢?”

我,已经忘了,我已经受戒了。。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跟随一位法师到新加坡参加大师的三皈五戒典礼。。

每当大师说完一句戒条,会提说,你能持否?

能。

那时候的我,是答这一句。。

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吸毒

不偷盗,不吸毒,不邪淫。。我正持着。。

不杀生,不妄语呢?

我杀了我自己,杀了自己的想法,出口杀了人。。

我甚至差一点把自己推到悬崖。。

每次,我总爱反驳人,不顾虑别人的感受。。

杀了别人的心。。

不妄语。。

我对我自己妄语,我欺骗我自己,不让自己醒悟。。





之前在佛学班授课的时候,

我经常告诉小菩萨,

做人不能执著哦,

执著就好像顽石。。

每次朋友不开心。。我就会说。。放下放下。。

可是,

我能放下吗?

我突然想对自己大骂。。我想要骂醒自己。。

亏我还是从小学佛的。。

却什么信念都没了。。

执著于事情。。

每次的胡思乱想。。

都让我彻底变成了茫然,无助的人。。

我。。

到底是不是佛教徒啊。。

我曾经很骄傲,我受持五戒。。

因为持戒,让我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社会里,我能够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

不让我自己沉沦。。不让我自己迷失。。。

我忘了我已经受戒了。。

无论我是否复戒。。

我必须遵守在佛陀座前发的愿。。

我已经说出我“能”做到。。

怎么,我现在竟然会说,复戒了后才会遵守呢!

榴莲阿榴莲,

谢谢你掉的那么是时候,

谢谢你狠狠地砸在我头上。。

让我彻底的醒悟过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