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中秋节

自从两年前来吉隆坡念书后,我就开始害怕每一年的过年过节。。。

每一次在吉隆坡,孤孤单单的,自己一个人看着月饼发呆。。。

要不是朋友的提醒,我都忘了抬头看看挂在高空的月亮。。。

从上星期三开始,我的脑子不断地重复提醒自己看日历,十五是那一天。。。

原来已经八月十五了。。。

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我都还记得,就是正日的今天,故意的去忽略了。。

到手机响起,朋友说出来吃晚餐聚会,我才想起,对啊,中秋节了。。。。

找来上星期从家里带来的月饼,发呆,拿出刀子切开,一个人孤单的吃完整个月饼。。

以前的中秋节,家里都会开好多口味的月饼,你一口我一口。。。

还记得去年中秋节的前几天,我去了舅舅店里,他亲手做了一个我爱吃得冰皮月饼,里面还有两颗蛋黄的哦!我的最爱。。。

上两个月我回去提起这件事,舅舅竟然说,你只要开口,我做四黄的给你又怎么说?!我不疼你还疼谁呢??

有没有很感动??

去年的冰皮月饼带回来吉隆坡,虽然已经慢慢的融化了,可是那爱的味道,真的很美味,很不一样。。。

现在是华人农历八月十六,外婆往生两年了。。。

去年开始的中秋节都会想到,这天过后的第二天。。。是外婆往生的日子。。

虽说两年了,每次晚上想起她,我还是想哭。。。好想念她。。。好怀念他。。。。

每次我都觉得外婆并没有往生。。。。她还在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