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無奈

最近經常上一些網站看一些留言。。

很多人都可能像我一樣用部落格或交流網之類的網站來發洩自己情緒。。

並不是說不好。。

可是有時候看到一些說自己不明白爲何做事總是這樣那樣。。
爲什麽別人這麽做那麽做。。

試問,你自己有想過自己怎麽會這樣嗎?
我感覺在那些網站裏看見之前的我。。

可能別人認爲這個是用來威風的一種心理吧。。
錯在於別人,不在于自己。。

曾經有人告訴我爲什麽不低頭道歉呢?
就算錯的是他,低頭可以換來和平,爲何不呢?
那時候,我回應他的是:
我已經道歉過了,可是別人不接受阿!
甚至還用電視名言來頂囘我呢!
(就是流星花園的那句)
我有什麽辦法!

現在我自己想回來,
既然我已經道歉,接不接受是他人的問題。

人就像一面鏡子,
把別人當成自己,
就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了。。

我承認我還沒有有那麽大的容量能容得下這一些事情。。
但,再回頭想想。。
用平常心去理解,
也許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到一些事吧。。

最近經歷了不少的事情。。
生、離、死、別
生、老、病、死

生- 兩位表姐快生産了,想到即將誕生的嬰兒,
就會覺得,世界還是美好的,嬰兒,代表新生。。
老- 近來在家裏幫忙爸媽,聼他們說這精力不如從前,
在用心觀察,也能看到他們漸漸衰弱了。。
病- 媽媽的一位好朋友的外婆,老人病進了ICU
幾天前還坐在一起吃東西聊天。。 如今見面的時候,竟然在加護病房。。
死- 朋友離世,親人的離開。。
無常。。。

這四個字,
最近我正經歷著。。
所以,
看開點吧。。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真的希望他們也能看開。。
爭個你死我活,真的那麽好嗎?
既然事情過了,
不能算嗎?

我,
也看開點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